怎麼喜歡上肉肉?與對肉肉的第一印象? 

第一印象要從鄰居大剌剌野放在公園的 食用食蓮-朧月 講起,
約莫還在當國中小屁孩時,我們社區小公園旁的鄰居在公園盆栽野放起石蓮和水芙蓉,
那肥美的身軀與身旁其他植物相比鄰,一比立馬吸睛(剛好主人又養很大鍋)!!

(傳說中聽聞路人甲那花兒叫石蓮可食用,我和家妹就曾偷拔來吃..
也沒洗!! 還好人也都沒掛點!!,
以前公園超多零食的說(大誤!!)

所以對肉肉的第一印象就是,肥美的食物!
[其實多數觀賞石蓮是不可食用的(潑潘仳仳冷水)。

 

對沒錯~就像我第一次把白雪公主端給潘仳培看時,
他回答我:「
這種來吃的嗎?冰起來沾蜂蜜很好吃喔!

直到大前年和潘先生同居後,
有了自己的陽台便開始酌想著小植地的誕生,
才開始真正勉勉強強的種了起幾株 大岩桐迷你玫瑰
台灣羅勒-九層塔仙人掌 (後面這兩者,初始亦慘絕人寰,改天慢聊)

從去年秋起就開始在植物論壇爬著~爬著就爬向了多肉版,
(也因為仙肉和多肉常常被連再一起)
看著肉友們分享著自家肉肉照,真是由衷的喜歡。

但喜歡歸喜歡,和決定實際養植畢竟終究又是另一回事!

從仙仙學習起直到初遇上了第一顆景天,紐倫堡珍珠,人稱白雪公主的她。

20120519-2  

當我看見由她自身所綻放出的瑰麗粉紅光芒時,我就決定是她了!

於是,她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顆景天科愛肉,也是我的初戀景天。

聽說這美人兒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她的紅紅羞兒臉,
每回到陽台地一件事就是探望這位美人兒尤物,令人心情愉悅。
希望今年夏天她能長命百歲子嗣成群(子孫以後再說吧!!)。

20120519S

希望她能夠一直這麼美的存在


---呼嚕小語---

但沉溺於肉肉森林裡,就像許多肉友所言,
只會想擁有更多的肉肉,與價格不斷攀升的肉肉
我瞭解!!!! 因為我正在體會擁有肉肉的野心,
它正勇猛的不斷攀爬,真是無法抵抗!!'(́◕◞౪◟◕‵)''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r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