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牧有砍到!這是從Monica手中取得的薄荷母株,

當初從M姊溫暖的雙手接過這盆時,我內心滿是澎派與激動 \( ^ิ౪^ิ)/

蘆姿牌薄荷,母株。(上圖,圖片來源:Monica Lu)

這盆薄荷從去年七月入手當晚,痞培先生問我她叫什麼!

我告訴他:「這是蘆姿牌,妖嬌薄荷。」 
 

從那天起,她就在我們倆人小窩的陽台懸崖上呈現半放牧狀態,

m( ఠൠఠ )m 歷經了多少風吹雨打(暴風雨除外,怕她被刮下去砸爆路人甲)與多少寒霜歲月!

我只記得每天起床就是要餵她喝水(甚至夏天每晚八點檔前又狂逼她喝水

莫名其妙的她從一株幻化分身五六株,當時我內心不禁想!『果然是母豬(株)啊』

 

蘆姿牌薄荷,母株生到爆盆(↑↑如今樣↑↑

別看今日已成小爆盆狀的妖嬌薄荷姊,其實她也曾經歷過不堪的過往…  
 

不堪的往事有著不堪入目的樣子,往事不堪回首!

在那段整個盆栽看過去只剩下褐土的歲月,誰會留下照片呢?

但就在不死心的我,熬過被眾人嘲笑對著一盆「荒土」澆水數日後,

薄荷姊奇蹟似的發出芽啦~發出芽啦~發出芽啦!!!!

一冒出芽來就不得了!大株小株落玉盤,長成今天上圖這附茂盛的樣子來。

爭氣的妖嬌薄荷姊,終究是這麼悍著呢"ჰჰ❛‿❛ჴჴჴ
 

於是,我決定要回饋當初贈我此盆薄荷母株的偉大Monica

實施薄荷分身法!! 水插 啦啦啦啦!!

蘆姿牌,薄荷

等待時日~時機成熟那天,

妖嬌薄荷姊的子孫就能帶著DNA命脈回到M姊的懷抱了!

 

 -------狀態更新------

5/20(日) 第一天早晨,截肢入水。

5/21(一) 第二天夜晚觀察,葉脈狀況健康良好。 

5/22(二) 第三天夜晚觀察,葉脈和莖狀況良好,葉子也很有朝氣。

5/23(三) 第四天夜晚觀察,今天換第一次水,葉子狀況正常無下垂,
室內半日照,葉子感覺比較軟沒有像日照下的那麼硬脆。

5/24(四) 第五天夜晚觀察,吹冷氣!! 把水插薄荷移到無照處。

5/25 (五) --持續觀察--

5/26(六) 滿一周夜晚觀察,沒想到移到無照顧外加吹著冷氣,

小薄荷竟然順利長出常常的小根根!! 頂上枝頭也抽高了!

5/27 (日) --持續觀察-- 

 

將持續 UPDATE !!

 …佛主保佑她能如願長出小根莖…

arrow
arrow

    gory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